2009/12/26

10位最成功的LOGO設計師

Logo 設計是一門微妙的學問,需要高度的抽象能力與藝術天賦,一個優秀或者拙劣的 Logo 可以塑造或毀滅一個品牌,世界上有一些 Logo 設計師,他們憑藉自己的作品贏得聲譽,而他們的作品也讓那些品牌聲名遠揚,本文介紹的是世界上最成功的10位Logo設計師。

Ruth Kedar(露絲 凱達爾)
她最著名的作品是 Google (谷歌)標誌,她生於巴西後來僑居以色列並在那裡獲得建築學學位,接著,去斯坦福讀設計碩士。她曾是著名獲奬紙牌Duolog and Analog 的設計者,從1994年起,她的設計作品就在 art.net 上展示,並在Stanford University(史丹佛大學)任藝術設計顧問15年。


Herbert l. Lubalin (赫伯特 魯班寧)
他是一個美國成就卓越的圖形設計師,為Eros,Avant grade 及 Fact 三家雜誌提供美工設計,現在一家新成立的國際印刷設計公司工作。


Paul Rand(保羅 蘭德)
他以設計 IBM 標誌著稱,畫面中的eye bee M (IBM)海報充分地利用音譯來傳達圖像。彩色的Apple 蘋果電腦Icon也是他所設計,他是美國圖形設計師,專注於公司標誌設計,是設計界瑞士風格的開創者之一,在耶魯大學教設計,並與1972年被紐約藝術名人堂收錄。

  
Walter Landor (瓦爾特 蘭德)
因設計 Fedex (聯邦快遞)標誌著稱。Landor 生於慕尼黑,是一位著名的品牌設計師,並創辦了 Landor 學會。他是一個包裝與標誌設計天才,他設計過的品牌標誌包括 Del Monte, Malboro, Fujifilm, Tab & Bank of America,也設計了眾多航空公司標誌,如英國航空,日本航空以及新加坡航空。

  
Wally Olins(沃利 奧林斯)
在品牌設計領域,Olins 炙手可熱。他在2001年成立 Saffron 顧問公司,並在1997年前長期擔任 wolff olins 的主席。他在1999年獲 CBE 奬,在同年獲 prince Philip Designers prize 提名。在2006年,他被 Reputation institutes 授予終身成就奬。


Milton Glaser(米爾頓 格拉塞)
以設計 I love New York(我愛紐約) 標誌著稱。1974年,創辦 Milton Glaser 公司,他的作品屢獲 Art Directors’ clubs, Type directors’ club 以及 American Institute of graphic arts 大奬。1979年,被授予 Royal Society of arts 榮譽會員。在曾在紐約 cooper un ion 任教。


Bob Gill (鮑伯 吉爾)
他有些另類,曾為蘋果唱片,Rainbow 劇院,Universal Pictures, queen and High times 雜誌以及聯合國做設計。多次獲奬,並為多部電影設計片名。


Alan Fletcher(艾倫 弗萊徹)
1962年,他和 Colin Forbes 及 Bob Gill 成立了 Fletcher/Forbes/Gil 設計公司,他們的客戶包括 Pirelli, Cunard, 企鵝出版社等。1965年,Gill 離開,為路透社, Victoria and Albert 博物館以及 Institute of Directors 設計標誌並於同年獲 Prince Philip Designers Prize 設計奬,1994年被紐約 Art Directors club 收錄,並於2000年獲 London institute 榮譽稱號。


Chermayeff and Geismar (謝苗耶夫 和 蓋斯馬)
這是一家由 Ivan Chermayeff 和Tom Geismar 創辦的設計公司,曾為包括美孚石油渣打銀行Xerox(施樂,台灣稱全錄)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等公司設計標誌,也曾為 Armani Exchange, Hearst corporations 等公司做平面設計。


Saul Bass(索爾 巴斯)
Saul bass 多才多藝,以圖形設計師和製片人著稱,主要從事電影招貼及標誌。他最著名的 Logo 作品是 Avery Internationl 標誌,Continental Airlines(美國大陸航空)標誌以及United Airlines(聯合航空)標誌。

這些世界上最成功的設計師或許與國際時勢有關,所以幾乎來自美國。
而VAW LOG 認為LOGO的成功也跟企業有關,
LOGO設計得成功不成功,也取決於公司成不成功。
成功的公司,設計得再垃圾的logo也叫精品;
不成功的公司,設計得再好的logo也是被拋棄。

在VAW LOG初次遇見Google的商標時,
我真的覺得醜斃了,但是隨著時間的拉延,
也逐漸認同這是一種企業的風格,
也身為設計師的你,認同嗎?

http://www.pxleyes.com/blog/2009/12/worlds-top-10-most-succesful-logo-designer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