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設計師要不要有自己的網站?

下圖是 VAW LOG 廢誌上月的
“設計師要不要有自己的網站?”投票調查。



調查中,
絕大部分的人選了
上面“需要、與部落格就好”兩項,
代表網站的宣傳在設計人的眼裡是非常重要的,
尤其是現在網站如同門面的時代,
投票中網站的需求幾乎到了9成。

那在“必要”的想法前提,
個人在“實踐”上的程度又如何呢?
西漢時劉向的《戰國策》裡面記載:
「詩云:『行百里者半九十。』此言末路之難也。」
雖說大家都懂的簡單道理,
但實作起來做得好的沒幾個,
這次新的調查將延續之前的問題,

請以您目前有了網站的狀況做回答,
“身為設計師的你網站形式為何?”

選項一:獨立架站程式設計難不倒我
也就是說你是一手包辦整個網站的,
除此之外空間域名,甚至程式都自己來,
就算架設時部分的問題有其他人的幫忙,
但是大部分的架設與設計都是自己完成的。

選項二:Flash.HTML呈現網站設計我最精
設計師的的網站一定要酷炫,
才可以吸引眼球,
所以我用Flash製作,
HTML語法我也會,
設計方面難不倒我。

選項三:blog是我的網站人脈陣線我最強
我用blog的形式來說明我是有網站的,
而且也是個設計師,
我也常把這blog當作與客戶接觸的簡介。

選項四:網站我找代工管理監督我負責
雖然有我自己的網站,
其實多是發包出去的,
或是員工做的,
我僅僅只有負責審美與監督的部分。


以上的投票的部分
VAWLOG希望剖析一些設計環境的現況,
希望我們親愛的讀者可以來網站參與投票,
或分享您的意見。

ps. 簡體的讀者也可以從這裡連過來投票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