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Jason Mecier的馬賽克讓雜碎也能變名人




Jason Mecier (傑森 米歇爾)善用商品馬賽克,創作出Lady Gaga 或 已故巨星Michael Jackson(麥可傑克森)等名人像,你所看到的這些圖像完全沒有使用畫筆或將商品上色,純粹利用商品原先的色彩堆拼而成,在Lady Gaga 女神卡卡的作品中。你可以看見充滿女性化和多變的商品:墨鏡、珍珠項鍊、彩繪指甲、水鑽等商品;而在Michael Jackson的作品中,則可見諷刺的藥丸商品堆砌而成,用另一種手法呈現Michael死亡時胃中充滿藥丸維持表象的悲哀。



而其他的美國名人還有美國總統 Obama 歐巴馬、電影巨星Nicolas Cage尼克卡斯凱吉



美國一樣以名人為出手的普普大師Andy Warhol 安迪渥荷,畫面以他著名的香蕉封面康寶濃湯罐頭封面等大眾化平民商品做元素呈現;從破產東山再起的 Donald Trump 唐纳德 川普 以美金以行動電話皮鞋做背景,即可了解Jason Mecier在其作品的細心與觀察。



更多作品請見Jason Mecier的網站
http://www.jasonmecier.co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