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7

筷子聖火開跑

Olympic Torch 2008

咱門的消息真靈通,您看廢誌就沒錯兒。
奧運要開跑,這兒中國味倒是挺重的兒。
所以VAW LOG也要順應著一下潮流。
給同志們瞧瞧這些新的奧運玩意兒。
雖然第一句的順口溜兒有點白木。

據北京兒奧運會述說
火炬藝術和技術特色是這樣低:
北京奧運會火炬創意靈感來自「淵源共生,和諧共融」的「祥雲」圖案。
祥雲的文化概念在中國具有上千年的時間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國文化符號。

火炬造型的設計靈感來自中國傳統的紙捲軸(我們一致認為是筷子,請看頂圖最左邊就知)。


設計理念開始,好的設計理念帶客戶上天堂,壞的設計理念讓你簡報顏面無光。
紙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通過絲綢之路傳到西方。

人類文明隨著紙的出現得以傳播。
源於漢代的漆紅色在火炬上的運用使之明顯區別於往屆奧運會火炬設計,
紅銀對比的色彩產生醒目的視覺效果,有利於各種形式的媒體傳播。
火炬上下比例均勻分割,祥雲圖案和立體浮雕式的工藝設計使整個火炬高雅華麗、內涵厚重。


其實在應用上,聖火能在每小時65公里的強風和每小時50毫米的大雨情況下保持燃燒。
不然聖火滅了就超糗,在工藝上採用輕薄高品質鋁合金和中空塑件設計,十分輕盈。
下半部噴塗高觸感塑膠漆,手感舒適不易滑落。

其實設計案早從2006年 6月至8月就開始,根據選擇最好藝術設計和技術設計方案的原則,
北京奧組委執委會審議確定由聯想(賣電腦的?)有限公司創新設計中心
設計的火炬外形"祥雲"為北京 2008年奧運會火炬藝術設計方案,
航天科工集團設計研發的火炬內部燃燒系統為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技術方案,
並確定由航天科工集團在聯想有限公司協助下完成火炬外形與燃燒系統結合的火炬樣品製作工作,
形成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的完整設計,並於2007年1月由國際奧委會批准。

如果你對聖火還有興趣可以來這看看

來自beijing2008
Olympic Torch 2004
2004雅典奧運會的火炬。
Olympic Torch 2000
2000年雪梨奧運會的火炬。

你覺得哪個比較好看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