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0

教堂也搞時尚了...

4.jpg

這次,Jakub Berdych和黑人爆炸頭設計師Maxim Velcovsky幫教堂重現光輝。

Qubus Studio 旗下的Jakub Berdych設計師,專長在陶瓷與玻璃技術,他負責了光線與這次水晶燈的部分。
為Maxim Velcovsky則為了這個室內設計的案子,大量訂製了建築師 Verner Panton 潘頓 的經典椅款(有看出訂製的差別嗎?) 、波斯地毯、粗切水晶體吊燈等。

看來十分時尚啊。

5.jpg

以下是他們主要的一些想法

"這最新的室內設計作品,是位於東波希米亞的錄茂Bartholomew教堂。
這項作品,Jakub Berdych和Maxim Velcovsky成功打造了一個新式的教堂。

3.jpg

"在祿茂(Bartholomew)教堂,你可以看到兩個設計師再次重現教堂的典雅氣派。
通過整體化和部分關鍵元素,產生意想不到的結合,他們為室內設計的巴洛克風格增添了一個新的層面。

2.jpg

”牆壁上剝落的油漆沉悶得狠,不過我們保留原貌,因為部分的斑駁,可以供遊人觀賞歷史的痕跡與片段。
”我們裝了比較輕短的水晶吊燈,並在Verner Panton的設計椅上營造一個關鍵細節,就是基督教神聖的十字架。
”雖然Berdych和Velcovsky早知道這個教堂已經失修很久,重建上有一定的困難度,但是他們並不害怕實驗。
”我們重新設計過波斯地毯的圖樣,包含了基督教和波斯的文化,包含了宗教性、典型的穆斯林聖地等元素,這是一種折衷的宗教與地方性結合的雞尾酒設計手法,讓在地的文化可以與宗教對話."

我們感覺還挺不錯的,雖然感覺搞得有點奢華。
不過和這間阿拉伯皇宮寺廟比起來(佛教徒請不要過分在意=_=|||)
應該還過得去,畢竟Bartholomew教堂高調中還保有樸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