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5

LOVE HOTEL:隱藏的幻想

Image

兩情相悅的行為通常很難被旁人助興,然而國外的旅館利用廣告推銷的方式,把這個原罪的東西包裝成一種渴望與炫耀。當然對旅館業者來說這是一種很棒的營銷啦。

如果你對這有興趣可以參考這本書,LOVE HOTEL:隱藏的幻想

Image

這是一本專報導HOTEL的設計書,在某些飯店中特別的設計,也有摘取進來。

這些飯店把穿透人們心靈的設計接露出來,例如心底懷念的旋轉木馬,也許從旁人的眼光來看是非常幼稚的,但重新騎上旋轉木馬可能是您心靈底層的一種渴望,
或是在走廊中種植路樹(雖然不能爬),或是在房間裡面配上遊樂器,讓你除了溫習「愛」,也可以回到童年的溫暖懷抱。

Image

由馬修

你也會喜歡上廁所

Image

信不信由你以下的(浴室/廁所pee, poo)是麥加地區的新設計.世界各地的知名設計師改造這邊讓人們更舒服地小便,讓你上廁所也有品味。

我們想知道的是最有創意的外型特徵,廁所的風格從機場到酒廊、夜總會、餐館商店等都有,您的專屬部落是最獨特、最有代表性的,就像一個您專屬的「蛋」

By Billy

Image

Mark Jenkins的街頭秀

tape-men-begging.jpg

街頭藝術家Mark Jenkins最擅長的就是製作模擬度極高的人形雕像,然後給它們穿上衣服和鞋子,讓它們看起來極像人類,再把它們放在街頭。這些雕像能引起路人的極大好奇,而Mark Jenkins就會趁機在旁記錄路人的各種反應。

  下面是另一張截圖:

tape-men-head-inside-wall.jpg


再來三段影片,路人的反應相當有趣:

  [via Amit]








2007/2/23

享受一下有窗的生活

adamfrank-reveal.JPG

如果你住的房子比較陰暗,四面無窗,那麼要享受房外的風景就變成了一種幻想。如果你很懷念窗外婆娑的樹影,你可以購買這種獨特的Reveal Light,你只需要把它插上電,它就能馬上使你的牆壁出現窗外的風景--當然,是假的。但總比完全沒有要好。:D

目前只知道它會在今年4月上市,估計價格不會太低,但創意是無價的。

from Geeker Vision

用這來DEL你所寫的字

DeleteEraser.jpg

天天坐在电脑前,连笔都用得越来越少了,还有多少人会使用橡皮擦?
上面这种独特的"Tersumus"橡皮擦就是专为geeker们而设,
因为它是完全仿照键盘的Del键而做的。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产品,
它的象征意义(DELETE)远大于实用性。

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到这里进行预订。

2007/2/22

塗鴉狂把腦袋動到"大樓"上

L.A.S.E.R. TagGraffiti Research Lab's塗鴉研究室最新的工具(武器?)憑藉著這個搭載最新科技的武器(一時講錯是繪圖工具),未來他們想畫哪裡就畫哪裡,幾乎沒人可以攔截他們了XD

趕緊 看影片就知道了

不過這一項工具 倒是還蠻環保的(LV也幹過,大家可以想想LV KUSO 的中正紀念堂)
但沒有經過同意的話,這個大樓的警衛應該會氣炸吧!!

Check out our previous coverage on GRL.

老跑步機 真的很老

RUNNING the most beneficial exercise

跑步是最有效的運動 SHARP夏普跑步機

根本直接在外面跑還比較爽~ =.=

GOOGLE換回圖搜索介面

Google在上个月曾经对图片搜索进行了一次“改版”,在搜索结果中只显示图片信息,鼠标移动到图片上之后,才会显示图象的尺寸、大小以及域名信息。

现在,Google将图片搜索恢复为原先的风格了,直接在界面上显示所有信息,对此我表示热烈欢迎。

Google图片搜索恢复原有风格

上个月的那次改版对于我这个经常使用图片搜索的人来说简直是个噩梦,因为每个搜索结果,只有把鼠标放到图片上时才知道图片的具体信息,在搜索固定大小图片时候,这浪费了我大量时间,特别是对于中国用户来说,使用Google.COM的图片搜索,几乎搜索任何一个关键词,翻几页后就“该页无法显示”了。

当然,这个问题可以使用Google.CN来解决,不会被墙,并且速度也更快,对于一些英文图片搜索来说,使用Google.CN也可以搜索到,其搜索结果比百度要好的多,只是看不到图片信息而已。

现在,Google的图片搜索终于又可以看到图片信息了,这对加快搜索速度有很大帮助,可以让我们更快地搜索到合适的图片。

  不知道Google为什么要这么“折腾”图片搜索服务,这么来回“折腾”有意思吗?

  Google的图片搜索地址:http://images.google.com

轉貼自月光博客

SONY收購印度特效公司



SONY 電影公司收購 印度特效公司嚕( 印度 發展得真快 )
Frameflow 原本是一家VFX特效公司,現在他們要被收購嚕,當然收購的對象是大財(閥X) 團
SONY公司,它們有做過您最熟悉的電影 就是亞當山德勒的 Click! 命運好好玩(或內地譯 命運遙控器) 還有最近台灣上映的GHOST RIDER (鬼騎士?) 和暑假上映的SPIDER MAN 3都是它門負責特效的。

然後它們要改名成 imageworks 意思就是影像工廠,希望它們可以給我們帶來更多有趣的電影!

現下你可以逛逛它門的網站,還蠻酷的!!
http://www.frameflow.com/

1940的運動型RADIO




挖 還有座位可以做耶,運動後亦可休息。
對這方面有興趣可以參閱 這位大叔,他定期把家裡倉庫的古老雜誌掃進去網誌裡。
Show original item

2007 紐約秋裝周

New York Fashion Week Fall 2007

紐約 2007 秋裝週圖片,
New York Fashion Week   pictures
對服裝設計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
 
Enjoy.

2007/2/21

用十指來整理您的電腦

Jeff Han’s new company, Perceptive Pixel

相信關鍵報告裡面2054年湯姆克魯斯展示的多點控制大家應該有看過吧(可惜我們找不到影片XD),
現在蘋果電腦也推出了多點控制的iPhone(沒看過多點控制的影片按左),
但是距離電腦多點控制還有很多日子,但是應該不用等到Minority Report當時的2054年吧。

相信之後電腦也可以玩DJ轉盤的遊戲了,而且當VJ也會更酷了。
當然,投資這家公司一定會賺大錢!!

如果您想看更多,也可以看看這個,Multi-touch 真正的威力

想看原理請按這

Jeff Han’s new company, Perceptive Pixel, is finally out, hopefully building multi-touch interfaces for commercial applications.

2007/2/20

夠品味夠方的黑木MP3

gresso_symphonia_1.jpg

神秘的俄羅斯豪華手機製造商 Gresso Ltd.介紹其系列MP3 gressosymphonia.
這MP3以200年非洲黑木製造,並標榜極其艱苦的製造過程和黑木高級的品質。
這一系列(非洲黑木版和粉金版),將於今年春季販售價格約在4000元和6500元
(美金約12.8萬台幣)之間。

但神奇的是,它們只有1GB的儲存空間(還有一個FM收音機功能).

用來幹啥的啊? 當黑巧克力吃嗎?

2007/2/19

荷蘭中央博物館展覽

人口跟台灣差不多的荷蘭兩千四百萬人,
在其國立的中央博物館在最近2007年2月17日
舉辦當地荷蘭設計師的作品,到展覽到3/4號別有風味。
從右上開始:吊燈 .盤子上的馬.熨斗.下面碗
除了有北歐特色外還有一點額外的趣味
荷蘭中央博物館
http://www.centraalmuseum.nl/

KEYBORAD BAG

Image
 
你常常要打電腦嗎?  帶這個鍵盤包 應該夠屌吧,充分顯示你是電腦族,不過男性不適合這女性了點。
by Portuguese industrial designer João Sabino and comes in black and white. by Lisa Evans

太極圖也可以這樣闡釋


這是在一個印度BLOG上看到的太極圖,結構上和動畫上非常有趣,
對照原本的太極圖相生相滅的樣子,這可以說是3D版的太極圖吧。

敬而遠之:蕊娜除臭廣告

敬而远之:除体臭产品广告由. Ken Wong 将文章归档于 创意广告15.JPG

有体臭是件尴尬的事,不过如果开动脑筋,就能把这种尴尬化为广告创意
上图是印度孟买的一家商店的门口的一则除体臭产品广告广告商家先在商店的自动门里贴上印有人群的海报,当客人进入商店时,门开了,人群好像自动散开一样。然后商店里面迎面就放着一张产品广告,上面写着标语:"如果你有体臭,人们就会对你敬而远之。"妙绝的创意!
tyrisr(注:里面还有很多创意广告,强烈推荐!)

指南針也可以很飛遜

lg-compass-necklace.jpg

指南針也可以很有設計感,當然不是說重新打造回指南車很酷。
而是這個新款的指南針配飾。

在你迷路之前,把他拿出來用一用吧。

Designer: Judi Patson
Made in: Canada

布面鬧鐘也不錯




越來越多新上市的鬧鐘,用著各種 千奇 百怪的方式叫大家起床,Lupus Sabene所設計的這款布面鬧鐘,則打破既有鬧鐘的模型,增添些許華麗的元素在其中。

外層鑲上胡桃木和不鏽鋼,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桌上型鬧鐘,但設計師巧妙的在鬧鐘的前方面板夾上可替換布面,讓原本不起眼的鬧鐘多了點現代感,隨鐘附贈三款替換布面,供不喜歡這個Burberry方格子的人替換,價錢則尚未公佈。

喜歡DIY的人,不妨自己動手做看看。

[整理編譯自 SciFiTech][原文連結]

各家搜尋引擎的新年LOGO

点击进入2007年春节
評比百度BAIDU的最佳,他把DU的聲音擬型化做成豬發出聲音的樣子。


然後這是大陸YAHOO的LOGO

這是GOOGLE的 新年LOGO
Lunar New Year 2007
有點俗,跟去年的狗很像,用的圖片標籤是以陰曆為主 happy lunar new year,對於台灣的google而言有點怪,適合全球化(重點在這)但不夠在地化。扣分!


最後補一個pchome的





台灣的雖然用動畫,但是內容還是很虛。所以排最後。


2007/2/17

這樣的蛇車你敢做嗎?

Geeker Vision: 超炫蛇车

Snake-Skin-Car01.jpg

到了年关,各类事故都容易发生,比如,汽车被偷了。
不过我想上面这辆车应该没什么人敢偷才对,白天还好,
如果是晚上,看到都被吓个半死了,更别提偷了=.=

这辆超炫的"蛇车"车身被涂成蛇皮纹理,
而身体更装饰有仿真度相当高的假蛇,非常吓人:

Snake-Skin-Car02.jpg


Snake-Skin-Car03.jpg


Snake-Skin-Car04.jpg

地獄製造 天堂販售

垃圾的天堂之路=時尚?

地獄製造 天堂販售?
這是一個台灣的自創品牌,雖說是最近才確認是台灣的品牌。
但是構想完整,極具創意。這樣的構想相當難得。
不過品牌卻未在其產品完全發揮開來,好好的SLOGAN白費了。

如果鹽洋味太重,你也可以做一個 - 陰間製造 天庭販售

是的,撒旦Satana正如其名地以撒旦為名,寫入「Made in hell,sold in heaven.」
消費者主義未能全面在光鮮的消費時代彰顯,消費行為成為一種成功的行為表徵,
在不同的店面,不一樣的品牌,在社會公民平權的表像則又自成新的社會階級。

附加碎碎念
創意人的內耗
看待現在國內從事創意設計的年青人,真的有感而發地想。現在他們會在創意市集或是誠品敦南的人行道上擺攤,其實說穿了就是缺少舞台。」雖然有些從事市集攤位的手工創作者本身或有反對加工市場或是量化的工業品,「我還是認為現在的創意人正在一種內耗的狀態,在市集上的攤位和消費者永遠是那一群人,他們沒有更大的舞台給他們挑戰和發揮。這樣的設計創意工作者,問題不在他們本身,而是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政府在喊出「文化創意產業立國」的同時,這個社會環境沒能讓他們適得其所。因此,在自有資本不足就無法登上更廣的市場下,年輕的創意人是被損耗的。

他們在市集擺了一整天,賣個幾百塊或一兩千塊,一些很有創意的構想,只能在那樣的舞台發揮,這真的是很可惜的!

2007/2/16

置入性行銷一下吧




置入性行銷一下吧 - 魔頭秀造型安全帽

幫朋友行銷一下,大家不會介意吧。
這是一頂非常富有造型的安全帽,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
魔頭秀 http://www.mortoshow.com/

2007/2/15

从“1”开始 Gmail 开放注册


http://googlechinablog.com/2007/02/1-gmail.html

2004 年 4 月 1 日愚人节,Gmail 发布邀请测试,两年多来从“1”封邀请信积累到今天数千万使用者,覆盖全球 42 种语言。

今天是情人节,Gmail(http://www.gmail.com/)全球同步开放注册,人人都能申请 Gmail 帐号,邀请更多人和我们一起,把爱传播开去。

减少垃圾邮件
有效减少垃圾邮件是用户偏爱 Gmail 的主要理由,也是 Gmail 从封闭测试至今最广为人道的好功能

更多存储空间
大量免费存储空间可以让您保存所有重要邮件,配合 Google 拿手的搜索技术,几乎不用删除邮件,轻松搜索,再老的邮件都找得到

实时聊天记录
您可以在 Gmail 同步和亲朋好友聊天,甚至可以保存所有聊天记录,无需安装特殊软件

智能邮件管理
Gmail 将同样话题的邮件以主题作线性 (thread) 的排列和群组,收件箱不再塞满重复主题的信件,本身就是一个强大的邮件管理中心

荷蘭的抽屜樓房

Geeker Vision: 荷兰的抽屉楼房 荷兰的抽屉楼房由. Ken Wong 将文章归档于 创意生活

holand_house1.jpg

上面是荷兰的一个抽屉式的楼房,极具特色。据大旗论坛上的介绍
这极具想象力的建筑是荷兰一撞普通的宅子,
但这里更是一处屡获国际殊荣的建筑作品。
它是荷兰一个设计团队的作品。
这所宅子的奇特之处,象抽屉一样拉开的房舍,
还有各种各样漂亮的凉台,
竟是如此不和谐而又和谐地统一为一体。

  下面是更多图片:

holand_house2.jpg


holand_house3.jpg


holand_house4.jpg


holand_house5.jpg

  外型的确能拿满分,但看起来似乎容易掉下来=.=我相信从中国的风水学角度来看,这可能并不是最好的住宅。

設計名家網站

Fernando and Humberto Campana (網頁做的很讚)
http://www.campanabrothers.com/

Tjep
http://www.tjep.com/

吉岡德仁(發泡材質沙發)
http://www.tokujin.com/

Konstantin Grcic
http://www.konstantin-grcic.com/

Ronan & Erwan Bouroullec(France)
http://www.bouroullec.com/

Nopicnic
http://www.nopicnic.com/

Jasper Morrison
http://www.jaspermorrison.com/html/index.html


Tord Boontje
http://www.tordboontje.com/


Marcel Wanders
http://www.marcelwanders.com/


Ora Ito
http://www.ora-ito.com/


Michael Young
http://www.michael-young.com/


MARTI GUIXE(camper shop design/ Spain)
http://www.guixe.com/


Hella Jongerius
http://www.jongeriuslab.com/


Gijs Bakker(Droog/ Holland)
http://www.gijsbakker.com/


Jurgen Bey
http://www.jurgenbey.nl/

各大搜索引擎的情人节logo

各大搜索引擎的情人节logo-搜索引擎周边

借这些搜索引擎的情人节logo,祝天下情侣节日快乐。 借这些搜索引擎的情人节logo,祝天下情侣节日快乐。

雅虎搜索的logo 已经在2月10号就发布了。下面这个是Yahoo! 国际的logo,两个o 换成了两颗大红心。


百度在logo在昨天出现,为此月光还迷惑了一阵子:)
百度情人节logo

Google呢?Google 的情人节logo在哪里?
15:20补充:刚刚才看到Google 主页放上了2007年的情人节logo,同时还放出了一个大消息:Gmail全球开放注册
valentines-day

當然廢報也有 大家看吧~~

YA! LOVE DAY!

2007/2/14

Google加入中文成语

GSeeker: 读者来信:Google加入中文成语onebox

Google_zhcn_words1.gif

G速客的广东读者"JK"在邮件里提醒我,Google已经针对中文成语搜索,加入了新的onebox。我试了一下搜索"珠圆玉润 近义词",结果如上图所示,出现了新的onebox。点击onebox里的结果,就会进入一个名为"汉典"的网站。

经过试验,发现只要在搜索中文成语的时候,在成语的前面或后面加上"解释"、"近义词"、"反义词"、"示例"、"语法"、"出处"等附加词,即会出现不同的onebox。这些onebox里的结果有时会来自汉典,有时则会来自金石网的成语词典

Google_zhcn_words2.gif

另外,好像输入繁体中文并不会有类似的onebox出现,估计是Google现在只完成了简体中文成语部分。像这样的小改动非常实用,也极具中国特色。

  在百度里搜索一下"珠圆玉润 解释",结果如下:

baidu_zhcn_words2.gif

2007/2/11

奧斯卡又來啦


2007 Oscar 奧斯卡VFX視覺特效入圍的電影有:


超人歸來《 Superman Returns 》

海神號《 Poseidon 》

加勒比海海盜II《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II: The Dead Man's Chest 》


CG Society CG社群 有詳細的報導 大家可以去那邊看看。

捕抓CO2 獎2500萬美金


這不是開玩笑!

英國企業家、維珍集團老闆布蘭森爵士9日宣布創立「維珍挑戰」 (Virgin Challenge) 氣候獎,將對設計出從大氣層抽取二氧化碳的方法的科學家,給予獎金2500萬美元。他說這項挑戰有如17世紀時探索正確地球徑線的競賽。

布蘭森與前美國副總統高爾和其他著名環保專家共同宣布這項挑戰,這項挑戰是為鼓勵科學家找出一個可行的設計,來捕捉和排除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上周「氣候變化跨政府委員會」在巴黎提出里程碑式的報告,指出地球暖化將繼續數世紀,在一百年內會創造一個截然不同的地球。

布蘭森說:「人類製造了這個問題,所以人類要解決這個問題。」他指出,1675年的一項競賽要求人們設計出正確估計地球經線的方法,結果在60年後,英國鐘錶匠哈里遜發現了正確的方法,並獲得英王喬治三世頒發的獎金,但地球不能再等60年,「我們希望每一個能夠找到答案的人,今天就把他們的腦力用在這方面」。

高爾說,地球現在正在「發燒」,世界必須要聽專家的話,上周的報告提出明確的證據,顯示地球不健康,到2100年,地球的氣溫將上升43.5度。

專家同意這項挑戰非常困難,因為捕捉二氧化碳的技術並不存在,北歐的科學家已開始在排放的二氧化碳尚未達到大氣層時,安全地將其除去,但一旦其釋放出來,沒有人可以將其捕捉。

http://www.virginearth.com/

讓GPS的地圖朝正確的方向



自從我們建議 2010年的GPS系統後,我們還是覺得GPS光是這樣不夠,這次我們提出對於目前GPS不足的地方。並進行可行的修改。


GPS常常抓不到衛星亂轉地圖嗎?
因為台北多高架橋的關係,GPS常常會抓不到衛星。


因此在有些大轉彎的地方,明明已經轉彎了,地圖還是停在原地不動,原本想要朝向的方向一時混亂。除了衛星定不到位之外,光是用眼睛看PDA也看不清應該朝往哪邊走。



因此我們構想了GPS應該加上指南針的裝置,讓地圖的北方可以隨著指南針的北方旋轉,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快速的看出我們所要行走的路線了。
因此GPS在接收衛星定位的這個空檔,我們可以輔以指南針以方便辨認地圖,才不用等到GPS定好位,才發現我們已經走錯路了。

波酷網中毒啦?


之前 vaw team 我們有回報漏洞的問題,
還有之前網站無法上去的問題。

現下我們發現BOCO全面的連結會導向
http://sportsticket.co.kr/introduce然後才會導回討論區。
如此一來在討論區則完全無法回上一頁,這個似乎很像一個蓄意攻擊手法,
或是提升alexa排序的手法。


當然也可能是一個病毒。
這樣著實讓使用者冒著風險在使用網站。


http://www.boco.com.tw/

Dance of Milk 跳舞的牛奶

Show original item
相信大家都看過水花或牛奶王冠的圖形,但是現在設計師抓取這個現象轉換成產品。
大家往下面看就知道,怎麼樣,相當有趣吧,如果有其他想法,趕緊設計成產品吧!!


Dance of Milk-00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BOTE_J.


Dance of Milk-00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BOTE_J.

Dance of Milk-003, originally uploaded by BOTE_J.

与其类似的一个设计:
milk moments
milk moments,Laura Strasser 和 Milia Seyppel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