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

不死的厚唇與大舌頭

不死的厚唇與大舌頭 - 街頭摩人--史丹利愛亂來 - Yahoo!奇摩部落格






之前我們看過了潮流就最有名的大叔,接下來就要看看潮流界最有名的厚唇與大舌。



這個舌頭很神奇,大概有80%以上的都看過他,但卻有一半以上的人不知道他是哪裡來的;大概有80%以上的人覺得他很眼熟,但卻有一半以上的人連他背後代表的意義都不知道;這個舌頭是年輕人最喜愛把他穿在身上的圖騰,但大多數人卻不知道他是幹嘛的,只是因為這個圖很經典而喜歡他;只能說他光靠他的舌頭就帶動了流行,堪稱是在潮流界光賣舌頭就可以翻紅的奇蹟。(絕對不是我太混,只是因為這樣的開場用在這邊也挺合適的...)




很多人喜歡把他穿在身上,但卻不知道這個舌頭的典故,或許你不會穿這舌頭的衣服,但是你至少要知道他是打哪來的,這代表對這舌頭的尊重,不然可能就會像我阿嬤一樣還以為那是某家牛舌餅或是食品的商標。



其實這個舌頭是經典搖滾樂團滾石樂團Rolling
Stone
)的代表圖,而這個厚唇與大舌頭就是採用其主唱Mick
Jagger
的舌頭與大嘴作為設計的靈感。這個成軍於1963年的團體,堪稱是史上成立最久的搖滾團體,一直到現在都還有在作世界巡迴的演出,去年還有推出新專輯,至今仍是許多搖滾樂團奉為神級的經典樂團。至於經典在哪,這裡是街頭摩人,不是音樂摩人,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查查。



至於這個圖案會翻紅的原因,除了應該沒有人的舌頭與厚唇能比這搶眼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滾石樂團自己就會把他翻玩了起來。他們每年的演唱會都會自己做紀念T恤,每年的圖案都不一樣,還有會因為到哪個國家就把舌頭改為那個國家的國旗,變化多端令人印象深刻。



既然自己都這樣玩了,別人豈有不把他拿來惡搞的道理?所以很多知名品牌就把這舌頭拿來玩,而且越玩越high,越玩越有趣,所以這個舌頭就被玩到潮了起來。



接下來還是要看看這個令人難忘的舌頭:





↑這是他的經典圖,也是最常見的T恤。

 




↑1971年英國演唱會的紀念T,因為是在英國,所以舌頭的圖案就改為英國國旗。


 




↑與各國都市合作的系列,左邊是阿根廷,右邊是墨西哥。





↑還有亮晶晶的水鑽版大舌T恤。





94~95年巡迴演唱的紀念T,感覺像是長了舌苔

 




↑惡搞經典的我愛紐約,算是經典與經典的結合啦!


 




↑領帶、內褲等其他配件都有舌頭的商品。






↑只是內褲穿上後卻有種說不出的低級與尷尬。(還有,這個人絕對不是我...)





↑與大聯盟波士頓紅襪多倫多藍鳥等球隊合作。


 







↑國際知名時尚設計師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CONS
也大力的翻玩這個大舌頭標誌。

 





COMME des GARCONS要做就做全套,連鞋子都不放過。

 





↑國內自創品牌
pirate也翻玩這個牌子,看起來像是唐老鴨土舌頭。


 


同場加映





這個就是滾石樂團的主唱Mick Jagger,這是他年輕時的模樣,也是當時那個厚唇與舌頭設計的取樣,你可以比較看看像不像。





這是他最近的模樣,只能說…歲月不饒人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