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31

Google手機將現身吃蘋果?

传闻:Google将联合HTC及Orange推出“Google Phone”


Google Phone?Google牌手机?这有可能么?我们都知道移动市场是Google未来的重点之一,并且Google一直以来都和全世界多家手机制造商及电信运营商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Google的任务是将全世界的信息索引起来并且使得人人都可以最方便地获取这些信息,如此一来,在手机普及的今天,即使Google推出自家的手机,也不会是太神奇的事,因为手机将会是越来越多人用来搜索信息的平台。猜测归猜测,The Observer(via GigaOM)昨天就报道了Google要推出"Google Phone"的消息。

根据这则消息,Google将联合HTC(台湾宏达,以制造智能手机和PDA闻名)以及Orange共同制造Google手机(会印有Google及Orange的logo),这种Google手机将很可能内置Google的各种软件,用户可以使用Google手机快迅地完成各项web应用。硬件则由HTC负责制造,这种Google手机可能和带视频功能的iPod版本类似。The Observer预测Google手机将会在2008年上市。整个项目可能将花费数亿美元。Orange的高层已经到访Googleplex,双方就合作展开了初步的商谈。但目前Orange和Google都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很明显,目前我们想要在手机上完成电脑上的各种操作和应用,还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会受到手机硬件及软件等多方面的限制。而Google则是想通过推出这种手机,改变这一局面,依靠的将是Google强大的软件技术。尽管这个消息还未被Google或Orange官方证实,目前只能当作一个传闻看待,但如果它变成事实,那将会是十分有趣的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