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

這位大叔你哪位?

這位大叔你哪位? - 街頭摩人--史丹利愛亂來 - Yahoo!奇摩部落格:






這位大叔很神奇,大概有80%以上的都看過他,但卻有一半的人不知道他是誰;大概有80%以上的人覺得他很眼熟,但卻有一半的人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這位大叔是年輕人最喜愛把他穿在身上的歷史人物,但大多數人卻不知道他是幹嘛的,只是因為這個圖很經典而喜歡他;只能說這位大叔光靠他的有型有款就帶動了流行,堪稱是在潮流界光賣臉蛋就可以翻紅的奇蹟歷史人物。



會想要寫這個大叔的原因,是因為家母看到我在房間掛著這幅圖,就很疑惑的問我說:「我不知道原來你喜歡沈文程喔?而且他已經紅到還有出海報了嗎?」,我才知道,應該是為這位大叔平反的時候了。



這位大叔當然不是沈文程,他是古巴的革命英雄,被西方媒體喻為「紅色羅賓漢的」的切格瓦拉(Che
Guevara)





關於切格瓦拉的生平,在這邊就只是簡單的介紹一下,因為這裡是街頭摩人,不是歷史摩人;但或許你不會穿他的衣服不會用他的東西,但你還是要大概知道一下,這個幾乎常常會出現在我們眼裡的人哪位。




簡單的說,他原本是個出身於阿根廷的富家子弟,卻因為一段摩托車之旅而覺醒(去看看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就知道),挺起槍桿搞革命,信奉馬克思主義的他,與卡斯楚一同推翻了當時的古巴政權,之後他放棄了優渥的生活與政權,又跑到了玻利維亞掀起另一場共產革命,直到1967被美國中情局逮捕並處死,享年
39歲。




很難想像他的生平跟流行會有什麼關係,但或許是因為格瓦拉被英雄化,他的這張照片就一直的被消費與使用。有人認為是現代藝術大師
安迪霍爾
Andy
Warhol)的運用帶起流行,也有人認為是90年代的當紅搖滾樂團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的封面於商品所帶起的流行風潮,當然,也有人認為他的圖就是很好看、很上相而喜歡他,但無論如何,切格瓦拉的這個圖樣堪稱是被消費最多的歷史人物;而在軍裝風持續流行的今年,或許切格瓦拉的圖樣又會突然的大紅也不一定啊!



所以,我們還是要來看看切格瓦拉的商品。





↑T-shirt應該是最常見的基本款,其實也不用作什麼變化,只要放上切格瓦拉的圖,就非常的具有風格。






除了T-shirt外,包包、鞋子、帽子甚至是領帶,都可以看到切格瓦拉的身影。



當然,一個東西紅到了一個程度,就一定要有被惡搞的心理準備,因為切格瓦拉這個圖實在太紅了,紅到大家都想搞他,所以就會有一些令人噴飯的商品出現。




↑小布希被惡搞假扮切格瓦拉。





↑小貝嫂維多利亞也被拿來假扮切格瓦拉。

 




↑愛搞怪的辛普森家庭當然也要來湊一腳啊!






↑超級馬莉也要來過過乾隱。




↑切格瓦拉成為了nike代言人?如果nike真的推出這一款說不定會大賣啊!

 





↑骷髏頭加上米老鼠耳朵,真的是惡搞到極點了。




↑不知道為什麼,人猿配上這張圖看起來還挺配的…






↑台灣朋友的自行創作,結合肯德基爺爺與
切格瓦拉,只能說太佩服他的創意了啊!



同場加映






這圖大家應該都很熟悉,裏原宿潮牌APE的猿人圖樣,其實ape的這個圖,跟切格瓦拉並沒有關係,只是我個人強烈的懷疑當初他們在設計的時候靈感來源應該有參考切格瓦拉吧?因為感覺實在是太像了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