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1

國際繪畫得銅獎 在國內卻淘汰?




南投報導埔里國小學童施懿芯最近以作品「魚」參加聯合國主辦日本家之光協辦的「第十四屆世界兒童繪畫比賽」,在全球六十二個國家四萬六千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銅牌獎殊榮;最特殊的是,這件作品在南投縣比賽中遭淘 汰退件,卻在世界賽中獲獎。埔里國小另一名學童林良璟,也以一幅「國泰民安」獲得銅牌獎。

近五萬作品 施懿芯脫穎而出

教育局社教課長謝碧絹得知後,同感振奮;但對該件作品在縣評審時被退件,也覺得很意外。會出現落差,謝碧娟認為,藝術評審本就無絕對標準,可能是藝術家各人主觀印象不同,而產生不同的結果吧。

埔里國小校長張月玲和全校師生對施懿芯、林良璟的作品,在國際競賽中大放異彩,都感到光榮。


在 日本舉行的第十四屆世界兒童繪畫比賽昨天公布得獎名次,台灣有三件作品獲得銅牌獎;其中兩件是埔里國小學童的作品,六年九班學童施懿芯作品是「魚」,指導 老師為鄭中生;另一件林良璟的作品是「國泰民安」,指導老師是賴哲宏。而林良璟在去年第十三屆世界兒童繪畫比賽中,還以版畫「貓」獲得金牌獎。

點選影像以觀看原圖

由此報導,可以看出除了藝術家個人主觀不同外。
還可以顯示出台灣的藝術家視野可能過於狹隘,
施懿芯的繪畫技術擬真雖然不是頂尖。

不過這樣的要點似乎卻成了台灣評審的眼光,可能有點短淺。

看各國金獎作品請按這(沒有台灣的銅獎)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http://www.ienohikari.net/zugacon/english/result/index.html
有台灣阿
Shih Yi Jui Taiwan
Huang Jian Ming Taiwan
Lin Liang Ching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