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6

看不見終點的旅程

這一篇文章,無關新的產品、新的設計。
比起很多口水仗的老油條,我們保持樸實無華的心。
用心地一篇一篇挑選,翻譯或去闡釋或觀察新的東西。

相信許多擁有自己最愛好興趣的人都一樣,
從小追求自己所嚮往的領域,
我從小總是非常喜歡繪畫,
從沒上幼稚園開始 小指拿著鉛筆就亂畫,
吃飯時,餐盤上的番茄醬也可以當成顏料。
這就是我的樂趣 從小就覺得這是我的人生


在三年前,我冒出一個想法。
希望從網站做起,讓人知道周遭中有許多地方修改後可以讓生活更好。
可以讓人覺得人生中並不是這麼無聊的,
並不是這麼苦悶的,
來到人生是值得的,因為有這麼多美妙的東西,有這麼多可以體驗的東西。
甚至靠自己的意志去修改 或是去創造 是這麼美好的 是相當有趣的
這是我的理想

但是一路走來,總是要遇到大環境的趨使。
就像是在家中要配合大人,
在學校也要按時作功課,儘管你對功課有很多想法。
無時無刻 現實與理想 總是有看不清的線 把你當作木偶 搖擺
這些陷阱 或是枷鎖 總是讓人一次一次掉入黑洞
一次一次的讓我苦惱

有人說我是傻子
的確我是 當我決定以10年的時間來執行
真的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
我聽說過一句話:人的一生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好
所以我決心做好一件事情 就算是失敗也好

然而,
對一個領域的熱忱就像是一條不歸路,
誰也不保證這是一條在這個時代適合的路,或是發達的路。
心理上似乎摔斷了 無數次的腿 到現在 似乎只剩下一顆心
但是 我還是持續往前走 就像是跑馬拉松 它似乎看不見終點
在路邊 希望我們不要停頓太久 再繼續往前

希望小時候的熱忱還在
就像是 台灣人很喜歡把到此一遊的字留在樹上一樣
雖然亂畫不太好 但是這種精神很有趣
所以到現在 我還是會手癢在牆壁上塗鴉
所以到現在 我還是會會把餐盤上的番茄醬當成顏料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