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7

像衛X綿或像轟趴的企業LOGO

::異技樂園:: 像衛生綿、或像3C圖案的企業識別logo - 好文共賞 (文章:

昨天,一位從事設計工作的朋友告訴我一個關於商業設計的有趣笑話:
某家銀行準備請設計公司重新規劃「企業識別系統」,正與設計公司討論LOGO的設計方向。

設計師:您對於LOGO有什麼想法?希望傳達什麼樣的企業形象?
銀行家:希望我的銀行能夠財源廣進、績效長紅。
設計師:簡單來說就要像吸血鬼一樣,不停的吸人血,榨乾人。而且吸力超強如何?
銀行家:嗯~ 就是要這麼強才行啦~
設計師:那企業的代表色系就用紅色吧!
銀行家:很好!紅色代表吉利。 但我希望LOGO不要全都紅的,要給人積極正面的印象。
設計師:OK,那LOGO就以紅色為主體,配上潔淨純白,保證吸力超強,量再多也不怕。
銀行家:您指的是吸金能力吧!?
設計師:嗯,是的。我想您一定會喜歡我的設計概念。
最後設計師完成了該銀行的企業LOGO,業主也很滿意他的設計…
請各位參考該銀行的網站:
http://www.tcbbank.com.tw/

你也覺得該銀行的LOGO很神似某種婦用產品嗎?我想那位設計師應該也有幫世足賽設計足球吧?


其實,國民健康局的LOGO才是經典之作呢,公然倡導3P活動,不相信你去他們網站看看吧。
國民健康局網址:
http://www.bhp.doh.gov.tw/BHP/index.jsp

要3P才健康哦~哈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