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

統計設計又一發啊

flags1.gif

如果常常用WORD,你應該知道什麼是圓餅圖?你可以利用圓餅圖來幹嘛?
沒錯就是統計,但是對於呆版的統計一些有的沒有的,我們還可以用來統計什麼?
沒錯,又是另一個跨界的設計,除了有藝術家用垃圾郵件來創作、或是利用LOGO標誌來做為品牌所在地理的海報設計(一時找不到資料做連結@@),我們也可以更有趣一點,利用世界各國國旗的五顏六色來創作。

你或許以為,全世界國家的國旗放再一起,好像顏色會很平均。沒錯,我也有這樣的感覺,看起來如果把世界上224個國家和地區的國旗及區旗全部都放在一起,很可能什麼顏色都有齊了。但事實上卻並非如此。如果你對所有國旗所用到的顏色進行統計,你可能會有意外的發現。當然,這種統計不用我們來動手,外國設計師Shahee Ilyas 已經做好了。(當然,除了國旗外你也可以他逛逛其他的作品)

我們先來看看總的統計結果,即全世界的國旗所用的各種顏色的圓餅比例圖:

world.png

想不到吧?居然是白色最多,然後才是紅色。其次,世界各國的國旗大多使用鮮明的顏色,主要集中在三原色即,然後到色及黑色。
如果你想仔細查看每個國家的國旗的顏色比例,請進入下面的地址:
http://shaheeilyas.com/flags/
先猜猜看那個顏色是什麼國家吧,然後點一下,他就會出現那個國家的國旗。
動手猜猜看和找找看哪個是妳國家的國旗吧 :)

ps. 不過好像沒有一個國家的國旗是用全黑的後,不然一定很酷的啊!!

pics via GV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