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4

Paul Potts堅持你就會穿透那層雲

這是一個非常熱的新聞,英國今年(2007/6/10)一個禮拜多前的英國電視歌唱決賽。

VAWIDEA之前的VAW POST有報過TIME 時代雜誌因為YOUTUBE把封面變成鏡子,意指你就是這個時代的經典人物。現在想來,時代雜誌2006末將「我們」封為風雲人物,VAW LOG認為,時代雜誌TOO LATE,他們應該在 American Idol出現之後(2002)就封了(或許他們覺得還沒到夠熱的時候)。

不是嗎?賣手機的Paul Potts(保羅‧帕茲),跟鬼魅之聲Виталий Владасович Грачев比起來貌不驚人身形肥胖,裝扮老土,說話結巴,又怕怕羞羞,但一開口唱歌劇,Nessun Dorma ( 出自Giacomo Puccini不朽名作Turandot(杜蘭朵公主)公主徹夜未眠之歌),依然讓全英國觀眾感動得要滴淚了,台下觀眾不自覺地起身拍掌致敬,我也鼓掌大喊bravo,Pual Potts就是風雲人物,在YOUTUBE留言數高達一萬人,網頁瀏覽高達500萬人次,把許多專業歌手要比下去了啊。

Paul Potts是最近在英國電視節目《 Britains Got Talent 》崛起的新星(當然還有這沒牙卻歌藝驚人小女孩Connie Talbot),Paul Potts(保羅‧帕茲)沒有帥氣的外表、沒有華麗的裝扮早期雖然非常喜歡唱歌而且還特地去教堂拜師學藝,但是因為重病和經濟壓力,欠下鉅款,最後找到一份手機銷售員的工作,而且在參加比賽時還連連失利,再他將放棄時才有那麼一絲機會站上舞台表現最佳狀態。而且說到底,這類型電視節目,選出冠軍永遠不是評判,那是台下和電視前的觀眾,誰得到最多的掌聲,誰就贏了,參加者無需討好所謂專業的唱片經理人或公司,盡力討好觀眾就好了。

一個小人物完成夢想的能量,居然這麼大,主持人沒有說錯,Paul Potts(保羅‧帕茲)的故事給全世界人上了一課,在這年頭,不要放棄自己,做最喜歡的事情,感動全世界的人不需要專業,重要的是專注、執著、努力不放棄,奇妙的東西就會發生,近日內他還將要到英女皇面前表演一次呢。


台灣的《星光大道》

香港的《殘酷一叮》


大陸的《超級女聲》

像是閩南語的一句話: 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如果你對於你的夢想感到疑惑,無論是否晚了,都值得去試試看,有些事情當下不去做,一輩子都沒機會了。像是SHALL WE DANCE裡面的理查一樣,你或許應該了解你對於什麼才會得到真快樂!

ps. 一不小心就把內容搞得太艱澀了太勵志了,真是對不起。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