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8

Google谷歌的Doodle設計

很多朋友知道 Google(谷歌)會在節日的時候推出各具特色的 Doodle(塗鴉),但是你知道哪個 Doodle 是設計者在發燒的時候完成的嗎?你知道 Google 這六個字母哪個字母最難設計嗎?讓谷歌 Doodle 的設計者 황정목(Dennis Hwang) 向大家解密這些 Doodle 背後的故事吧!

如果你不知道 Dennis Hwang是誰?(此Dennis非本dennis) 你或許可以看看這期的廢報。

Bastille Day(法國國慶日)2000 年 7 月



這是我完成的第一個 Doodle。雖然設計簡單,但是獨立完成這個 Doodle 時既緊張又激動的心情依然清晰。

Louis Braille's Birthday(盲文發明者 Louis Braille 生日)2006 年



這個 Doodle 是用盲文輸入系統製作出來的,我十分肯定這是唯一一次我們擺脫了設計 Doodle 的模式。本來我以為這個設計不會被上層通過,但是當 Larry 和 Sergey 同意使用這個 Doodle 時,我又被谷歌這家公司震撼了。

Leonardo da Vinci's Birthday(列奧納多·達·芬奇生日)2005 年



初稿就得到了通過,但是我為了讓著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更像原作,著實費了一番功夫。

Halloween(萬聖節) 2005 年



這是少數幾個著實"令人毛骨悚然的"的 Doodle,與我們常見的傳達快樂的設計不同,我喜歡。

Monet's Birthday(莫奈) 2001 年



這是第一個為了慶祝藝術家生日的 Doodle,在設計當天我發了燒,所以很快就完成了,令我高興的是之後大家對這 Doodle 的反饋很不錯。

Korean Thanksgiving(韓國感恩節) 2006 年



這個設計的靈感來自於慶祝韓國感恩節時的傳統舞蹈。我在韓國長大,能夠為這個國家設計一個 Doodle 還是很讓人高興的。

via谷歌黑板報內容

http://googlechinablog.com/2007/06/doodle_12.html#link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