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2

第一次手機版GMAIL

gmail_mobile
一直使用GMAIL很久很久了,之前也有看到GMAIL在網頁上放上手機版GMAIL廣告。一直不敢以手機上網的我今天第一次嘗試使用WAP版的GMAIL,之前不敢使用WAP的原因很簡單,就是聽說WAP的付費貴的要人命,所以敢這樣幹簡直是把錢揮霍出去了啊。

今天開WAP瀏覽器,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可能是出去玩想看看公事,或應該說想WAP到底能有什麼能耐。更突然想到GMAIL有手機版,想試試看手機開信箱的感覺,不過我這支笨Q(BenQ)的手機很詐、超詐,在控制畫面右邊加了HINET的音樂台按鈕,常常不小心按到很哭爸 = _=,很想動手修改韌體程式把那個地方去掉,但是問題在敝人功力膚淺,所以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誰叫我貪便宜續約這支也才兩千。所以之後就把WAP的設定修改掉,讓他連不上去,這樣就算不小心按到HINET音樂台的按鈕也無傷荷包(鶴成蛋算你狠)。

但是為了體驗GMAIL大神的厲害,所以也就重新把WAP設定好,一開始用粗粗的拇指在網址辛苦的打了http://gmail.com/不給連、http://google.com/不給連、http://www.google.com.tw/也不給連啊。最後記得GMAIL好像有個專用的網址,沒錯!就是http://m.gmail.com/

手機版GMAIL
上去後畫面如下,看到熟悉的信箱真的有一種感動的感覺啊!在手機上看到GMAIL真是像在綠島看到7-11一樣地痛哭流涕,GMAIL I LOVE U!

後來在上面看到 Get faster Gmail 想到前陣子GMAIL上面有寫到有出手機版的軟體可以下載,想說應該是可以快一點,方便一點,就下載來用用。手機像烏龜一樣的下蛋完後(應該說下載),當然是開起來用啦,才發現,GMAIL原來把程式下載到遊戲裡面。

gmail_mobile

用JAVA遊戲開起GMAIL後,感動的又來了,怎麼會有這麼用心的公司啊~
簡直方便至極啊,如果WAP免費,我每天在學校一定都開手機收看MAIL。
最後,GMAIL設計和貼心的程度真的很高,為了使用者辛苦地撰寫了一支JAVA程式,而且全無廣告啊(應該也是沒空間放吧),這樣用心的公司,非常值得 讚許啊,操作上除了英文介面不夠在地外,其他都相當完整,畫面呈現上也非常漂亮、流暢。所以也特寫了一篇來昭告不知道的人。

如果你已經用過這個功能別怪我大驚小怪啊,第一次總是比較害羞和興奮的,如果您還沒使用過,不彷試試看吧,如果你是個GFANS保證值回票價呀。

gmail_mobile

ps.背景的畫面是shopping deign雜誌,有興趣的可以去711看看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