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5

2012年倫敦奧運標誌

來VAW LOG就是要給大家吃新鮮的創意和設計,就在6/4號昨天,倫敦奧委會公布了2012年的奧運LOGO,被全球設計師重批,也是第一次大家這麼重批的奧運LOGO標誌,也就是未來的奧運標誌。

這是倫敦 2012 年奧運會標誌,由 Wolff Olins 設計( via : dezeen ), Wolff Olins 是一家成立於 1965 年的知名品牌諮詢顧問公司,隸屬於(奧姆尼康)Omnicom Group - 世界最大廣告集團,他們負責比較著名的案例包括有我們熟知的 Product RED ,即由 U2 的 Bono 和 DATA 的 Bobby Shriver 創建的慈善品牌( red )。

不管標誌如何,倫敦 2012 年奧運會的理念非常不錯,「 London 2012 will be everyone's Games , everyone's 2012 … The new 2012 emblem will use the Olympic spirit to inspire everyone and reach out to young people ……」,意思就是: 2012倫敦奧運會是每一個人的奧運會,讓奧林匹克精神啟發每個人...可以看一下官方網站的視頻影片,特別是那個 brand video :讓奧林匹克精神走進每個人,走入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它不僅僅是舞台上的,普通人也不只是熱情的觀眾,不再只是圍繞著運動。


不過這些LOGO確實脫離我們原本想的那些套路,四種顏色和奧運的 5 色形成對比,標誌你只能分辨 2012 (而且還很勉強),沒看到倫敦,沒看到英國,沒看到運動…,好像什麼該看到的都沒看到(是設計給外星人看的嗎 ?),我們一些期待看到的都沒出現,從這一點來說,它也許為我們打破了一些規矩(爛設計被炒出來也是好設計?) ,可是...到了 2012 年,你又是怎樣來看它的呢?搞不好負評變成正評。


不過它的理念和概念我們真的很喜歡,特別和最近的2008北京奧運 比較起來,中國也在宣傳奧運會每個人的參與,但在參與什麼呢?志願者?商品消費者?大眾娛樂?似乎我們只是在舞台下看奧運會一般隨風起舞,那麼奧林匹克精神對於我們來說是欣賞還是什麼?倫敦 2012 就是讓這種精神激勵每個人,讓每個人參與到奧林匹克中來,無論生活、還是工作、還是奧林匹克運動
會。

這一點來說,東方和西方的區別也體現在設計上,我們往往趨向與凝聚,比如意識形態,理念,精神;而西方是打散。中國畫和油畫也有這種差別。

some source via ID公設

2007/6/9註記:網友留言很像口X動作,為了讓大家不要想破頭,我們用了個相似圖給大家。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這個Logo第一眼看到像是口交的動作....
是我太敏銳了嗎?

Chenagw 提到...

看了30秒 匿名的神人你太厲害了 全體下跪啊...
果然有口X的動作 真傻眼

匿名 提到...

哇哈哈!
真的像翻了~
連左邊那個「人」都有常見的標準動作

好討厭的感覺啊

匿名 提到...

真是好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