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8

現在人臉也可以搜尋!

雖然VAW LOG不是著重在網路的技術上,我們也總是大眾一點不講讓人不懂的東西。不過畢竟VAW LOG還是在網路上啊,所以在GOOGLE咕狗大神的庇護下,我們還是要幫他的新玩意宣傳一下,畢竟圖片跟我們設計還是有一些難分難捨的關係。

這專門觀察GOOGLE新舉動的GOS有個新發現,可以讓我們在等待全新的Google圖片搜索推出的時期裡,解一下悶。這是Google圖片搜索的兩個特定搜索參數,它們分別可以讓你限定搜索結果為FACE面孔及NEWS新聞。

也就是說,當你搜索一個關鍵詞時,你可以讓圖片搜索只返回含人類面孔的圖片,或者只返回與新聞報導有關的圖片。這兩個參數分別為:&imgtype=face、&imgtype=news

這兩個參數只要加上你搜尋過後的網址後面,它就會發揮效果了。
舉例來說,我認識過一位很像辛普森的人很有趣,所以我們搜尋一下辛普森好了。
當然,結果出來是一堆辛普森的卡通畫面,這是很正常的,不過我們要找很向辛普森的人啊。



然後我們在網址的結尾加上 &imgtype=face 參數,重新執行。出來的結果果然是人臉,但是沒有辛普森耶 XD似乎都是潔西卡辛普森,看來只有找出人臉但是關鍵字是辛普森的人。


雖然只是一個還在實驗中的參數,不過往後應該可以見到GOOGLE的恐怖,啊~不是應該說是禮物。現在網路上很容易被人家找到部落格或是資料已經很恐怖了(尤其是一堆黑X會裸照、某某大學X片...等等),或許以後更容易被人家找到相片,打個名字就可以得知。真不知道GOOGLE這樣的發展到底是好還是壞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