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7

樓梯也可以變櫃子

Stairs and storage
樓梯和收藏

Stairs and storage
這種結合家具建築的跨界設計(雖然沒有跨很多=.=),很新奇吧!

我們總覺得樓梯是個相當占空間的東西(或是說一種上樓的設計),樓梯下方總是比較不好看,所以許多家庭樓梯底下都會變成儲藏室,以收納一些雜亂的東西,但是這些儲藏室利用的價值或使用度往往不高,原因就是這個空間相當畸零,常無法好好地應用,人也不太願意低著頭把東西搬到裡面,所以常常就會變成第一次使用時把一些雜物搬進去,而那些雜物也可能就這樣居住了很久,在過年大掃除時才會跟你打聲招呼。

所以這個空間設計的案子相當令人稱奇,不,應該說點子令人相當佩服,這樣空間的利用可以收納一些居家的室內拖鞋,可以減免拖鞋放在樓梯或是樓梯口視覺上的煩亂(視覺上或感官上的),也可以放置一些鞋油、或是鞋把之類的,相當方便(實際上的功能),實用上和感受上都非常方便,剩下要注意的的就是釘好一點,挑個厚實的木頭吧。

當然,如果你不注重實用,或是喜歡新奇大過實用,你也可以挑戰一下這種恐怖樓梯大挑戰的設計。

pic via swissmis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