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8

你也要來FREE一下嗎?

Spencer TunickSpencer Tunick
你敢裸體在大街上狂奔嗎?
或是你一直想裸奔很久了?

或許你可以報名Spencer Tunick的拍照計畫!

前天2007.5.6日在墨西哥,裸體藝術家 Spencer Tunick(斯本色‧圖尼克),破了自己的在巴塞隆納的7,000人裸體攝影紀錄。若你之後在電視上看到哪裡又出現了裸體大遊行,不用懷疑那就是Spencer Tunick正在進行的巨型藝術創作。Spencer Tunick說他的創作絕對沒有色情的成分,並且強調「人體是自然風景的一部分」。你如果以為Spencer的創作只是簡簡單單的找一兩個人來拍攝裸體那你就大錯特錯了,Spencer之前創下世界紀錄,召集了共七千人以上的裸體民眾一起上街遊行,並且用相機紀錄了這一切,紀錄了這七千人以上的民眾共同擠在一張底片裡,你可以想像這有多麼壯觀嗎?現在他又打破了自己的記錄,18000人,先不論Spencer的作品是藝術或是色情,你不可否認的是Spencer將人們對於裸體的概念做一次重新審視,讓許多人對於自己的身體有著全然一新的解釋。

不知道在台灣,是不是也能受到這樣的廣大迴響?
如果在台北?你會願意跟一堆不認識的人一起裸體趴在地上嗎?
如果真的要拍,希望不要是夏天的正午。

按這邊可以看更多他的作品

或是你來這邊報名也可以



ps.報名記得點選您的膚色,顏色對藝術很重要的:P

2 comments:

Lee 提到...

我的理解是從我們出生的時候就是裸體,猿人的時候不也是裸體.........心無邪念何怕裸露。就如吃了知善惡樹的禁果,夏娃與亞當二人才會感羞澀。回歸原始是人類的初端,無惡的世界。(夏娃禁果這段死海古文內容之前我已經編輯到維基百科里并收錄了,呵呵~)

不過始終是文化污染,多數人類包括我自己是“知禮”國度的人?很難回歸原始.........

看法多樣的。或者這裸體可以解析藝術。

匿名 提到...

Silvia Lee說的沒錯,
這真的是回歸原始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