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5

我看到飛天乳牛~

熱氣球

這不是要講"Kong Pow 虎鶴雙形"這部KUSO電影,也不是要講裡面的乳牛,它真的是熱氣球啦。如果你喜歡我們之前介紹的黑武士熱氣球,那這個非常有卡通味的熱氣球,你應該也會喜歡。


有關熱氣球的由來:
十八世紀,法國造紙商蒙戈菲爾兄弟因受碎紙屑在火爐中不斷升起的啟發,用紙袋聚熱氣作實驗,使紙袋能夠隨著氣流不斷上升。1783年6月4日,蒙戈菲爾兄弟在里昂安諾內廣場做公開表演,一個圓周為110英呎的模擬氣球升起,飄然飛行了1.5英里。

同年9月19日,在巴黎凡爾賽宮前,蒙戈菲爾兄弟為國王、王后、宮庭大臣及13萬巴黎市民進行 了熱氣球的升空表演。

同年11月21日下午,蒙戈菲爾兄弟又在巴黎穆埃特堡進行了世界上第一次載人空中航行,熱氣球飛行了二十五分鐘,在飛越半個巴黎之後降落在意大利廣場附近。這次飛行比萊特兄弟的飛機飛行整整早了120年。



看起來外國人都挺有空的,不知道哪時候我們才能有這麼休閒的活動。

熱氣球


熱氣球

熱氣球

熱氣球


熱氣球

熱氣球

熱氣球


熱氣球

熱氣球

熱氣球

熱氣球

熱氣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