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7

Robert Sabuda的立體書

之前介紹的立體書其實還是平面的只是把紙片人從書中挑出來。
但是還不算真正的立體,現下讓我們回憶一下去年的VAW POST介紹的真正的立體書鐵干。

當你翻開這本書的封面的時候,觸及到書內的裝置,就會發覺人物動了起來,背景也發生了變化… 以往的繪本經過這樣的“再生”,以“立體繪本”的形式再次受到關注。你以為故事書一定是一成不變的嗎?以前,所謂的故事書專門給小朋友看的,書剛做好的立體書中大多是可愛的書風,加上注音符號相伴的故事內容。可是現在呢? 這種人物和動物等故事的世界立體地“飛”出的立體書 -“Pop-Up Book”,是讓讀者們在翻開每一頁的同時,即便是同樣的故事內容,還是會在每一頁得到新的讚嘆與感動。當今紙藝工程界裡首屈一指的紙藝魔術師,應該就屬美國的羅伯特‧沙伯達( Robert Sabuda )了。那種壓倒性的震撼力和美麗,不僅僅是孩子,連大人也感到奪人魂魄。




羅伯特‧沙伯達( Robert Sabuda )與他的作品愛莉絲夢遊仙境
Robert Sabuda

羅伯特‧沙伯達( Robert Sabuda )認為當他努力“讓紙張服從”,他的目標將為他的年輕讀者創造出一本會讓你“哇”的到合不攏嘴的立體書。從此,在他的世界裡,立體書不再是扁平的一小冊,而是變成每本書的厚度都至少有3公分至5公分那樣的胖子書了。

最後,喜歡立體書的朋友也一定不要錯過了Robert Sabuda的網站 http://www.robertsabuda.com/ 裡頭有他的作品,新書預告,其他立體書網站的相關消息,以及自己動手做做看等等既有趣又豐富的內容。


同場加映:

香港代工廠"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製造生產線 立體書各部位檢查工作測試擴張度與耐用度 收折頁面成冊
※愛麗絲夢遊仙境手工書位於香港代工廠的製作流程


VAW POST 立體書介紹
http://vawpost.vawidea.com/20060801/index2.php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