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7

名牌LV賣高價豬肉

LV
很欣賞25 togo的這個論點,所以轉給大家看一下,不能錯過的好文章想法。


我們對符號總是有著莫名其妙的迷戀,放眼所及,整個城市都是由各式各樣象徵的符號所構成,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找得到本來不屬於自己的身體符號,靠著符號來塑建我們自以為是的個人意識。這當中的連結,從未開化時代就有的刺青,到現代社會的品牌特徵,活生生的(雖然還不至於血淋淋)被Wim Delvoye 強烈物化成為這隻LV豬。Wim Delvoye一直以來靠著在豬仔身上刺青作為藝術為號召(爭議),05年選擇對於動物生存權還並未如此重視的中國做了一個Artfarm China系列。不過這隻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縮寫LV)豬倒是更讓人可以多想點甚麼。就像是我們購買的到底是符號還是物品本身?如果是為了符號而買的名牌精品,換成一隻豬仔, 或是更實際一點,掛有LV正品標籤的民工袋,究竟還有多少流行的犧牲者仍舊願意前仆後繼?

LV豬

又,或者我們早就已經成為名牌的豬仔而不自知呢?

ps. 這樣的批判藝術用蠟像之類的來做就好了,用真實的豬仔真的有點可憐啊,而且沒人想吃到有印LV的豬皮吧 XD

pics via Wim Delvoye & article via 25togo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