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6

擺脫啞虎廣告的陰影

你是否還記得1998那年的夏天,那個單純的時代。唉呀~好遙遠啊,
當年撥接的時代大家都把首頁設成蕃薯藤、奇摩、PCHOME,還記得那時候我還是PCHOME的擁護者。
我們搭著時光機回到過去吧,舊利用1998年10年前的YAHOO 奇摩 (那時候單叫做KIMO),這個首頁(烘培機 HOMEPAGE,當時流行的新聞名詞,就像現在部落格的名詞一樣)給你回味一下吧。

當年多麼的單純不受汙染啊。
[kimo.jpg]

KIMO被楊志遠創辦的YAHOO收購後,時間飛逝,一下就到了2006年。


今年,2007 AJAX+DHTML大行其道,這樣也就算了。
嚇死的人廣告鋪天蓋地的成長,YAHOO變得越來越商業。



自從KIMO網站崛起之後,大家一堆人都用奇摩的網站當首頁。
當然,在那時候還不錯,經濟壓力還沒這重。
不過現在隨便一點80%以上都是廣告,幾乎只有搜尋、信箱、新聞是一點有用的資訊。其他呢?好像都是要你買東西、打折的,把消費者當凱子的樣子。

如果你已經非常厭煩YAHOO的廣告,我們建議你,你可以用用GOOGLE了,它可以讓你回到單純的時代。



GOOGLE的自訂首頁功能非常方便,在首頁直覺顯示信箱郵件、無廣告、直接顯示行事曆、顯示訂閱的部落格、甚至可以利用網頁與朋友交談等等... 如果你已經在使用可以跳過這一篇,如果你不懂這是什麼?你倒可以試試看,以下我們提供出以下步驟。

第一步:你必須擁有GOOGLE帳號,最好是註冊GMAIL

第二步:註冊帳戶後,在google首頁登入

第三步:選擇iGoogle 也就是再登入狀態下把網址變成http://www.google.com/ig 就可以了,把這網頁存成首頁。


(使用GMAIL一段時間後,如果你不想用YAHOO信箱了可以讓YAHOO的信自動轉到GMAIL, 方法一:在新版Yahoo! Mail Beta當中,登入「帳號資料」中,將「使用語言」改成English(Yahoo USA),然後再改回Yahoo! Taiwan,回到信箱後,你會驚奇的發現,再選項裡面,多了以下的選項「POP收信與自動轉寄」,即可選擇Pop3收信,或者自動轉寄!

方法二:更快免更改國籍,直接連結http://edit.my.yahoo.com/config/set_popfwd,登入後,則可以直接看到「POP收信與自動轉寄」的設定選項,免除複雜的語系轉換。)

ps. 1998 奇摩網站的圖片可是找了非常久啊 XD

1 comments:

KK 提到...

沒錯~!!
真的懷念當初簡單實用的年代~!
似乎任何東西只要跟商業、利益扯上關係
就會變的開始走味...

另外igoogle 可以用來訂閱RSS歐~!
先新增標籤 然後把你加入的RSS方塊拖到各個分頁去
真的超實用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