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7

電燈是愛迪生買來的!


如果不是我老了,那我應該不會忘記老師跟我說過愛迪生是發明電燈的。

故事是這樣的:

1873 年愛迪生製造出雙工式發報機,翌年又製造了四工式發報機。1876 年,他在門洛帕克建立了美國第一個工業研究實驗室,也就是「愛迪生發明工廠」。
在往後的兩年,他發明了留聲機,轟動了全世界,使他獲得法國爵士的銜頭。
愛迪生一生中最大的貢獻,就是發明了電燈。他做了 1600 多次耐熱材料和 600 多種植物纖維的實驗,才製造出第一個燈泡。後來他更在這基礎上不斷改良製造的方法。為了推廣電燈的使用,他研究出並聯電路、保險絲、絕緣物質、銅線網路等電器系統的各種附加設備;又製造了電壓穩定的發電機和經濟配電的三線掣。1882 年他在紐約建立了一個電力網。雖然他使用直流電 的輸電方法限制了傳送電力的距離,但這項偉大的貢獻,已大大改善了人類的生活。

但是,事實並不全然是這樣的。2006九月九號,CBC電視台組織加拿大歷史上50項最佳發明的評選,項目中 電燈 發明人為1874年 Henry WoodwardMathew Evans , 他們首次在多倫多進行了實驗,並將專利賣給了愛迪生。


SO,懂吧,湯馬仕愛迪生是把鎢絲燈泡的專利給買來的,他再加以利用開發。所以實驗上千次的不是他,果然花錢的才是大爺 XD

如果你夠了解企業的話,應該知道GE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是愛迪生所創立的公司,當然這公司還在唷,並且2004年,GE在美國《商業周刊》“全球股票市值最大1000家公司”評選中名列第一。



ps. 不過沒有愛迪生的留聲機就沒有黑膠唱片啊,他可說是唱片業的祖師爺~
http://telecom-next.blog.sohu.com/12787749.html

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愛迪生咁窮!鬼有錢買!讀下歷史la

匿名 提到...

在打壓交流電也下了很大的功夫
特斯拉被逼到免費提供交流電技術
不然到現在還在用直流電

匿名 提到...

我想你老師是亂講的吧
愛迪生很窮ㄝ!
哪裡有錢買阿!
有沒有讀過歷史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