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4

VAWIDEA 我們的哲學

VAWIDEA經營VAW LOG也有半年了,但是一直無法傳達給大家我們對於設計的想法或價值觀。這次我們將揭露一些想法給大家。正好關於我們的哲學已經逐漸有雛形了,也許還有許多不盡人之處,不過我們還會再行修改。

裡面透露了很多我們的價值觀,希望可以給您有些啟發,當然如果您有意見也可以啟發我們。

我們的文件是公開可見的,之後有些更新您可以只能從下面連結看到:
http://docs.google.com/Doc?id=dhcf5s3d_116g28s2d


VAWIDEA 廢屋創意的哲學

VAWIDEA 廢屋創意 認為:「良好的設計,要能做到就算使用者不察,也能提供更好的生活效益。」

VAWIDEA 堅信的 十大信條

  1. 關注於您,每項設計都由您。

  2. 犯錯無礙,盡力將一件事做到最好。

  3. 好勝於多。
    VAWIDEA 廢屋創意 相信好的東西是永恆的。從遠古到現代,黃金總是高貴與有價值的。這無庸置疑吧?

  4. 心地善良。
    VAWIDEA 相信唯有出自單純不為己,本著服務的精神,才能做出好的設計。

  5. 中庸的設計才是善良的。
    我們相信,設計應該取向適當,中庸。這兩字的意思即可表示我們的想法。經濟學告訴我們收益要極大化,環境告訴我們盡力極大化的東西後果是無法承受的,所以VAWIDEA 認為設計應該平衡環境與人,唯有適當的設計,才能給予人安心與助益。

  6. 設計無所不在。
    世界變動的腳步飛快,設計僅僅侷限在固定的高位上。

  7. 進步有時是巧妙的模仿與修改
    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以我才能看的更遠。因為有前人的付出,後人才能利用前人之果,種出更多以利後人之樹。

  8. 精益求精,「設計」也無涯。

  9. 不是西裝和領帶就是正式與專業。

  10. 今日的創意,明日的生活。

達成的成果永遠要比期望來得多。設計不是蛋塔,VAWIDEA 希望透過不斷的創新和演練,往後能提供更好、更輕鬆、更有個性的生活。

4 comments:

alice 提到...

你好,

"設計不是蛋塔" 這句話應該是我在四月13號所寫的"設計瘋"文章中所提到的吧?
"設計無所不在" 好像也是何孟修的書名吧!

一再的"忘記"貼連結和原文出處應該不是個可以一直重複使用的藉口吧?
直接將別人辛苦寫的文章拿來剪剪貼貼就想要靠此賺錢?
就憑這種心態想要來推廣設計?
那要請你們再加油
希望台灣不再是以"抄"成名

王艾莉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無所不在、蛋塔並不是唯一的名詞,大家都會常用到,要說有參照,應該說她們有參照過GOOGLE的那些準則和精神,很相似。

其他的我覺得那個艾莉想太多。抄就是炒,可能指是對方要炒吧。就連一句話的影子也要拿來抹黑,別理這種裝高端的人。

alice 提到...

如果你 google 一下
應該會發現 "設計不是蛋塔" 不是個常用到的名詞
不是在裝高端
而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一再的被抄襲

而且之前也提到過
只要提到原文出處
我個人都是不會在意的

alice 提到...

如果今天 vaw log 用蛋塔來比喻現在設計現象, 我完全不會說他抄襲. 但是今天一字一句都一模一樣. 也許今天真的只是個巧合, 但因為之前也有過沒有標明出處的例子, 就將當令人懷疑.